你好,地球人

共犯 01

01

芒城某火锅店内

 

张思睿看着眼前柯宸阻止着郝燃伸向辣锅的手,而郝燃为了尝一口心心念念的辣锅撒泼卖萌的景象一时有些失神。明明是三个人的聚餐,每次柯宸一出现,自己总就像他们两之外的第三人一样,插不入其中,却总要邀请旁观。

明明早就从M大毕业的柯宸忙于篮球训练之后,郝燃的一切饮食作息都是他接手了,可是只要柯宸出现,他总是明确感觉自己只是个代理者,郝燃从来不会对他像对柯宸一般,那么信任,能够肆无忌惮的撒娇,使性子。

 

“……喂……喂……三儿?你发什么呆呢?”

“没事。”

张思睿醒了醒神,拿着筷子夹了片肥牛浸入了调味碟中,只是回过神来好像这碟调料已经不是当时调配的味道,一时失去了进食的冲动,张思睿放下筷子,抬头看着埋头苦吃的两个人,拿起手机假装忙着实习的事情回避了对面试图交流的欲望。

 

聚餐结束的时候,柯宸给了他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肩膀。张思睿知道他要回球队宿舍了,但是这个拥抱他已经分不清是兄弟之间无声的默契,还是寄希望他照顾好郝燃的信任了。

“我走了啊,郝燃就交给你了,他肠胃不好记得盯着他一点啊!”

“嗨呀,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你怎么婆婆妈妈的?”

郝燃推了柯宸一把,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走,拉着张思睿就往学校的方向走,张思睿顺着郝燃的拉扯往前,朝着朝柯宸招了招手道了别。

没走几米郝燃就松开了张思睿回头看着柯宸前往车站的背影,脸上是张思睿看不懂的表情。

“你喜欢的话为什么不去表白?柯宸不会拒绝你的。”

张思睿突然开口打断了郝燃的思绪,郝燃诧异的盯着张思睿。

“你有病吧?谁说我喜欢柯宸了?”

“你这样恋恋不舍的样子,你觉得呢?”

“我没有,我只是…………”郝燃看了张思睿一眼,欲言又止。

“也没什么,我又不会阻止你。柯宸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你会喜欢他也不奇怪。”张思睿双手插回了西裤的兜里,继续往前走。他知道郝燃和柯宸之间一直有秘密,一开始他觉得是这个秘密让他像他们中的第三者,后面他发现他们两个人即便没有秘密也有一种莫名的张力把他排除在外。

“都说了不是,你怎么不听人话呢?”郝燃几个大步追了上去。

“知道了。”张思睿敷衍到。

“一看你就没信,我真没有!”郝燃突然显得有点急躁,甚至伸手扯了下张思睿衬衫的袖子。

“我信,郝燃。我信的。”张思睿转过头来,盯着郝燃的眼睛说。两人一时陷入了沉默,郝燃有点尴尬的转过了头继续往前走去,张思睿跟在他一步远的身后不在说话。

没人比他更希望这句话是真的,天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对郝燃起的歹念的,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郝燃的占有欲逐渐强烈,只想这人心里眼里只装着他一个人,郝燃和柯宸之间的暧昧越来越像一根藤蔓把他紧紧捆绑起来。他最初认识郝燃的时候,郝燃还是个天真懵懂的初中生,柯宸带着他来到他面前的时候就像领这个迷路的小白兔,也许那个时候那颗名为喜欢的种子就种下了,日后不断生根发芽茂密生长,如今拔除不了,每每有点风吹草动,总是摇曳的他刺骨生疼。

“赶紧回去洗洗睡吧,明天可别被我抓到你逃课!”张思睿伸手轻拍了下郝燃的后脑勺,快步向校门口走去。郝燃惊了一下,摸了摸后脑勺快步跟了上去。

评论(1)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